草汀。

高三修仙

‖不定期更新
‖ vz专业户

不争不抢

【柚天】追光者

#柚天向
#严重ooc是我 圈地自萌 请勿上升真人
#自娱自乐脑洞之作 千万别当真
#希望大家能多多评论和点小心心,说不定我会写靖宇的追光者

金博洋14岁的时候,羽生17岁。
翩翩少年站在冰场上,不可一世的眼神傲世全场。他像精灵一样在冰上起舞,轻盈灵动。他有天赋也有足够的努力,所以羽生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金牌得主,而金博洋却还只是一个出门茅庐的站在下面仰望他的男孩。

金博洋回到家急匆匆的把羽生夺冠时的照片冲印下来,用相框认认真真地裱好,挂在床头。从此,走上了和他一样的道路,并将花样滑冰作为事业作为信仰。

“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花,我是浪花的泡沫,某一刻,你的光照亮了我。”

金博洋16岁的时候,羽生19岁。
男孩在跳跃上的天赋国内无人能及。不过16岁已经能跳出漂亮的3A了,就像当年的羽生一样。日复一日地刻苦练习,不知道在冰面上摔了多少次,才能最后成功的滑出那一个跳跃。

这一年的世青赛,自由滑的难度很高,但是金博洋没有把握住,后外点冰四周跳周数没有满,3A的落冰也不稳,最后位列第四,离领奖台不过一步之遥。

“如果说你是耀眼的星河,耀眼的让人想哭。我是追逐着你的眼眸,总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。”

床头依旧是当年的那张照片挂在中央,周围还围绕着各种各样羽生在进入成年组后的照片。

金博洋把自己蒙在被子里,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远,他想王者一样,自己却依旧弱小。不知道这样努力有没有用,擦干了眼泪自己选的路就得走下去。

金博洋17岁,羽生20岁。
国内唯一的名额给了自己的大前辈闫涵,失去了在索契奥运会上参赛的资格。不过也不要紧,金博洋可以在场边看自己的大偶像羽生的比赛。

一曲巴黎散步道,全场的女粉丝都在尖叫。金博洋看着他的光,眼里藏着星星。
这就是我的信仰啊。他是这么想的,骄傲极了耳朵尖红红的。

看着他站上最高领奖台,全场响起日本国歌,心中充满了向往。

总有一天我也要像他一样。

同年的中国杯大奖赛上,羽生和闫涵相撞。血染冰场。金博洋看着自己的光,即使头破血流,也要坚定的站在冰场上,有点想哭。他真是耀眼的令人流泪。

青年的眼神坚定,跳跃摔倒后爬起来,再跳,再摔。可是羽生从未放弃,坚持到了最后的旋转。

银牌,不负。

金博洋19岁,羽生22岁。
羽生已经是世界男单绝对的王者。高难度大一字的起跳方式,漂亮的阿克谢尔三周跳,连贯优美的编排步伐。

阴阳师更是再次打破国际滑联自由滑的世界纪录,从那时起男单花滑已经是四周跳的修罗场。

金博洋一直追逐着自己的偶像。从世青赛到世锦赛到大奖赛。终于有一次不负众望拿到了铜牌,站上了领奖台。后来也逐渐开始和偶像有了接触。

金博洋21岁,羽生24岁。
靠脑电波交流的两个人关系越来越好。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,虽然羽生没有参赛,但是金博洋终于站上了他向往已久的最高领奖台。

原来他看到的景象是这样的。

平昌冬奥会,宇野昌磨自由滑的分数意外的高。金博洋距离领奖台又只有一步之遥。

他站在台下看着羽生,红了眼眶。他知道的是他再也没有机会和羽生一同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了。

“我可以跟在你身后,像影子追着光梦游。”

Yuzuru Hanyu,我会一直追着你,直到有一天我有足够的资格能够和你并肩。

在平昌的Gala上,他追着羽生,滑入了冰场。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