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汀。

高三修仙

‖不定期更新
‖ vz专业户

不争不抢

在这个时代,我们总是太容易说爱

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资格来探讨这个话题,只是有一些经历,加之一点小小的感触。


语C是一个很奇妙的圈子。我们常说着,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。毕竟这是一个用语言塑造人物的地方。网络也是这个世界上最虚假的地方。你可以是一个全新的自己,自己创造一个身份,创造一个经历。在一个群里认识,可能没过几天就能有一个cp,我们就自说自话的说着喜欢,说着爱。


确实,这个开放的时代,爱是一个很平常的字眼,平日里同学间打闹,关系好的朋友说出,"我爱你啊,某某某。" 似乎是件很平凡的事。


但是这种爱是友情,是否在对待爱情上,应该对爱这个字有更多的尊重和思考。


我不得不思考,为什么现在喜欢一个人变得越来越简单了?


特别是当我看到刚上小学的孩子,亲嘴说着我爱你的时候。他们甚至不懂爱,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来。是这个大环境,让他们的心智早于他们的身体成熟,而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。


好像爱情变得有些随便。可能只是因为一个人每天都陪伴着你,所以渐渐地误以为自己喜欢上了他,又或是某一瞬间的怦然心动,让我们错以为自己喜欢上了他。


其实有的时候,这不过是一种错觉,是因为这个人样貌电到你了,或者成绩很好,或者在某一方面很有魅力,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认为,


这是爱情啊!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。


当然,也有可能他真的是。


我并不是说一见钟情的爱情就都是随意的,也不是说日久生情这份感情就一定稳定了。


爱这件事情,不仅仅是建立在荷尔蒙的分泌上。(虽然很大一部分是)只是在说出"我爱你"这三个字之前,大概是需要好好思考一下的吧。


毕竟这三个字的分量太重了。而我们或许把它看的太轻了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