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汀。

高三修仙

‖不定期更新
‖ vz专业户

不争不抢

五味杂陈 甜

#第二味
#VZ 昊奇
#请勿上升真人
#❗❗❗有主要人物死亡预警

那年盛夏,王子奇和杨文昊给冯正老大哥请了整整一个礼拜的假,去了苏州旅行。可能两个人都是北方人的原因,对于南方的温婉和柔情格外的向往。

他们的第一站是苏州最著名的园林。夏日的阳光有些灼人,这个点的拙政园并没有很多游客。两个人带着一黑一白的情侣帽,白色的杨文昊和黑色的王子奇。他们悄悄地把手牵在一起,杨文昊的大手裹着王子奇的手,岁月印刻在两人的掌纹上。即使已经不复年轻时的细嫩,握着王子奇的手,杨文昊觉得他握紧了他的全世界。

他们在园林里转悠,曲径通幽,小亭依翠。不过夏日的生机,热情如火般的骄阳和园林中绿意盎然的植物,对于杨文昊来说都不及王子奇的一个笑容。

杨文昊的世界亮了。

他们牵着手走着,走过幽静的园林,走过喧闹的街道,走过四季变换,走过年月更替。他们紧紧握着的双手,从未分开过。

两个人去买了苏州黄天源的桂花糕,据说是全苏州最好吃的。两个人就坐在街边的马路牙子上,人来人往。杨文昊拿了一块递到他嘴边,王子奇乖乖的张开嘴咬了一口。杨文昊根本不会在乎被咬了一半的桂花糕,把剩下的一半吃掉了。

一半一半,拼起来就是一生。
桂花糕,那么甜。

后来,两个人回了北京。北京再也吃不到那样的桂花糕。两个人也是一直期待着能再去苏州一起吃一次桂花糕。

同样的马路牙子,同样的人,同样的甜丝丝又飘着清香的桂花糕。

后来,两个人忙于教舞,出席活动,宣传街舞,也就渐渐忘了这件事。

后来,两个人的鬓角渐渐染上了霜花,脸上增添了几道皱纹。他们开始遗忘些东西,开始腿脚变得不灵便,但是他们没有停止跳舞这件事情。

热爱,所以一生为此。
他们从十七岁跳到了七十岁,从意气风发的黑发青年跳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。

王子奇的身体早已不如当年。陈年旧伤和不佳的身体状况更是让杨文昊着急,可是他不是真正的神,他无法停止爱人老去。

那年盛夏,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,杨文昊抱着王子奇躺在藤椅上。王子奇就像年轻时候那样蜷缩在杨文昊的怀里。他们哼着六十年前的歌,讲着六十年前的故事,故事里的他们依旧是年少的模样。

杨文昊听着怀里的声音渐渐的,渐渐的弱了,他意识到他快留不住他爱了一辈子的人了。他祈求着时间再慢一点,再慢一点。他看着王子奇浑浊的双眼,凑到他微微启合的唇边,只听得他说。

"昊昊…我想吃桂花糕…"

空气仿佛一瞬间静止,杨文昊抱着已经没有气息的他的遗体在藤椅上坐了一整个下午。看着正午的骄阳慢慢落下,落到地平线以下,落到再也看不见。

杨文昊的世界暗了。

他平静地打了电话,通知了几位好友王子奇离开的现实。他没有想象中的哀恸,只是平静地处理了他的后事。

后来,王子奇葬在苏州公墓。
每年清明,墓前总会有一盒黄天源的桂花糕。

那么甜,那么甜…

评论(9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