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汀。

高三修仙

‖不定期更新
‖ vz专业户

不争不抢

五味杂陈 苦(上)

#第四味
#vz 昊奇
#圈地自萌 勿上升真人
#请各位多多评论❗多提意见❗
#我是不会虐的相信我
#点关注不迷路❗❗❗

杨文昊17岁的时候和父母闹翻了,他说他想去北京现代学院学街舞。在哪个年代,学跳舞本就不是什么好出路,学芭蕾古典甚至都无法出人头地,更别说被认为是街头混混才跳的老一辈看来不伦不类的街舞,父母当然是反对的。

杨文昊也是个倔脾气,他狠了狠心,拿出了自己存的所有积蓄背上背包,就此离开了家。只给父母留下了一封短短的信。

多年后,杨文昊回忆起那次叛逆,无比庆幸当初自己的决定。不然,他可能就无法遇到他了。

北漂的苦,存在在千千万万的异乡人心里。

杨文昊刚到北京的时候,普通话说的并不是很好,山城来的男孩儿要强的很,他每天都认真地练着普通话,努力地融入进这个和他格格不入的城市。

杨文昊因为出色的天赋,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北京现代学院。也正是因为这出色的天赋,杨文昊在低年级没待多久,就选择了跳级。

低年级的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慢慢地熟悉了起来,高年级的学长们也早已有了自己的小圈子。杨文昊人生地不熟,两边都被排挤。

倔强的男孩只能每日每夜地锤炼自己的舞蹈。舞房很早就熄灯锁门了,杨文昊会到教学楼楼下的玻璃门前面,借着微弱的光继续练习。

发自内心的热爱一样东西,或许就不会觉得苦了。

杨文昊从来是独来独往,没什么人和他说话。他也是内向,不太会说话,除了室友也就没几个认识的人了。

后来一天的晚上,月亮被厚厚的云层遮着,北京的大雨磅礴而下。杨文昊从舞房出来,想去老地方练舞,想着今天这么大的雨绝对不会有人练舞,却发现哪里早就被人占领了。

一个戴着白色帽子穿着卫衣个子不高的男生在练习。律动的身影隐蔽在模糊的雨帘中,可是杨文昊却觉得那么清晰。他知道他,他叫王子奇。

王子奇对着镜面,全身心地练习着肌肉震动,没有意识到后面站着的人。杨文昊看呆了,未来的popping大神看个基础动作看呆了。他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,跳舞的时候这样有魅力,即使是老师也没有。

杨文昊同学,在那一天晚上暗暗下定决心,他说他要跳popping

从hiphop转popping不太容易,popping更要求身体的控制力,杨文昊付出的努力和流下的汗水也比原来多的多。

天赋加勤奋,优秀的舞者终就会被发现。杨文昊觉得自己在学校的苦日子终于到头了。

The Sol舞团邀请杨文昊加入。他在练功房看到了那个让他为之一颤的身影。即使隔得很远,高大的他依旧能在人群中一眼发现小只的他。

"学长学姐们好。"初来乍到,当然是格外的乖巧,每次练舞也不敢迟到。在The Sol,他渐渐地和王子奇,黄景行这样的大佬熟悉了起来。杨文昊的优秀也吸引了不少小姑娘,从芭蕾到现代,从民族到古典,都是长相清秀的大长腿美女。舞社的人都调侃杨文昊桃花朵朵开,但是只有杨文昊知道,他的苦日子又开始了。

暗恋的滋味,苦涩却又甜蜜。因为王子奇一个关心而红了耳根,因为和他喝了同一杯水而心动不已。杨文昊知道喜欢上一样性别的人是不对的,是被这个社会排斥的,但是一瞬间的心动就永远心动。

那个雨夜,那束灯光打在那个同样的少年郎的身上,将他的身影拉的很长很长。

杨文昊知道这份悸动,不过是多巴胺的作用,短则三个月,长则三年,总会因为时间慢慢淡去。

可是少年的暗恋,没有结果却还是飞蛾扑火般的想将自己的所有给他。不求回应,只想这么远远地看着他,和他一起跳舞,和他一起比赛,与他并肩。

可是渐渐地他们都长大了,不再是少年的模样。他们渐渐有了自己的方向,渐渐有了自己的向往。

毕业典礼上,杨文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,他躲在同学们后面,带着察觉不到的爱恋,悄悄地望着他心爱的人。他知道,

过了今年六月,
他就连偷看他的机会都没有了。

他要去美国了。
TBC

评论(17)

热度(48)